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

【旅宿】紅點文旅(原銀河大飯店)@臺中

6月底瞧見FB好友po了1間台中地區新開的文創旅館訊息,位置恰好離我家只有5分鐘車程的中華路上,還挺心動的!!!!

所以冒著被老爸老媽罵「離家這麼近住啥飯店」,趕緊趁新開幕在做體驗促銷價時訂了一間來體驗一下啥叫文創旅館

旅館位置就在中華路的日新大戲院後方,在這條中華路和民族路附近,我一直都沒注意過日新戲院後面哪時出現了間飯店
(後記:原來這邊一直都有間老飯店,只是外觀很不起眼,所以經過一百次也不會去注意到這間飯店)
 
看到這種門口,猜想會不會有穿著正式服裝的接待小弟走出來泊車和提行李呢?!

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牆 

如果沒有看到旅館的招牌還以為是宮原眼科的另一家分店,或者是某間藝術品專賣店之類的 


一入內就會看到這間旅館的前身文件

是的~就是銀河大飯店,據說早期的評價也是不錯得

本旅館主打之一的特色~溜滑梯,而且真的可以溜耶,雖然我的肥屁屁卡在半路,應該跟旅館借滑板的,害我一路鏗鏗鏗的溜了 下來,還好當時大廳只有兩個人看著我笑 >_<~



除了溜滑梯外,也不要小看這些椅子,這些裝置也都是來至各大設計師的創作


這張照片我承認不是在拍我老大,是在拍後面閃來閃去的燈牆

溜滑梯入口在2樓


卡了幾次終於讓我看到出口


大廳擺了一些老東西和新東西



天花板用了木頭地板來裝飾,有點像是對前身的銀河大飯店致敬


 飯店也提供腳踏車租賃服務,可以騎著鐵馬逛逛台中市區唷,由旅館到台中市內各景點都相當方便,距離也都不遠,可以隨幸來市區半日遊

-----------------該是來去房間感受另一個文創氛圍了---------------

這是薇閣嗎?!居然電梯也有閃閃發光的地板 

住宿區的牆面用木板裝飾著 

樓層號碼有看出端倪了嗎?!
上頭都藏著小巧思設計

把消防栓跟牆面整合的很好,倒是很少見的一部分

走暖調系的裝潢


房門是用感應卡來開啟的

每間房都給兩張房卡,也有免費的WIFI

因為適逢世界盃期間,所以旅館特地還提供兩張每人一張酒卷,可以在半夜到B1的餐廳飲著國外來的各式啤酒,看著大螢幕幫喜歡的球隊加油

很簡潔的盥洗空間
 (如果洗手台上能多放個小垃圾桶之類的會更好,女生卸妝
或是一些小型衛生用品可以方便丟)

也提供體重計給房客使用,頗有五星級飯店的風格
 (沒有浴室拖鞋,這點我挺扣分的)
(後記:旅館客服來電說明應該是客房清潔時忘記擺了,但我想應該是本來就沒有浴室拖鞋了吧?!...2014.07.07補充)

牆面跟地板都是採用大理石石材,感覺很乾淨清爽
(缺點就是外面地板不要潑到水,會很滑der,所以洗澡時一定要關好玻璃門)

 盥洗用具統統打包起來要出國?!

原來是把盥洗用具們用著小行李箱裝著呢,把旅行的味道也帶進浴室了呢
(如果裡面的用具是MIT的話,我想這點我會再加分的)


提倡環保的小提醒,如果長期住宿的話可以把用過得浴巾掛著不用每天送洗唷

到處看得到旅館客製化的盥洗用具


這次定的房型是M size 豐盈滿出來,是訂房網頁上最小間的,不過官網上還有兩間更小坪數,但是沒有在訂房網頁出現就是了

房間的牆面有兩種顏色和裝潢

大螢幕的液晶電視,頻道主要是數位電視,但是台數又沒到正常的20台,裡頭還有一些衛星電視,甚至還有第四台的NG、DS、HBO一些頻道,真是讓人摸不著的配置,跳通跳得很厲害


(在寫文的同時得到官方的回應了,角落那張椅子是這樓層分配到的閱讀空間的椅子~稱之為「豐收椅」,哇勒~哪個人會坐在那椅子上看書,也沒有小書桌之類的,椅子更不是官網上所寫得那種家具之一)
(後記:旅館客服來電跟我說明~因為我住的這間房格局比較小一些,所以設計師才改用這種椅子來代替...2014.07.07補充)


mini bar 有膠囊咖啡和TWININGS的茶包,桌上有擺著一張手繪風的泡咖啡泡茶的說明卡







好玩得是泡茶組,可以把茶包放進壺裡在倒進小杯子裡,但是杯子卻不是歐式的茶杯,而是中式的小茶杯

(如果說能放進一些台灣茶的茶包,或許搭配這樣的泡茶組會更有味道)

房門後必備的逃生路線圖,這間旅館入宿時還會要求簽不得在房內吸煙的切結,否則得賠償清潔煙味的費用


電話上的號碼卡也是走著手繪風格



置衣間其實是個衣架加個可左右移動的全身鏡組合的

我天真的以為這黑色垃圾桶可以用腳踏或是感應式開啟,結果還是得用手去扳蓋子啦 XD

帶著客家還是閩南花布的床組

床頭的燈居開關都有清楚的圖示,一點都不怕按錯,少了被枕邊人痛毆的機會 ^O^

除了110V的萬國插座外,也有USB的插座,對要3C裝置充電及外國人士都相當方便

杯墊有注意到什麼了嗎?!上面有介紹台中市的市鳥和市花唷~要注意瞧瞧!!

枕頭套上悄悄的露出品牌

看似平常的床頭燈,裡頭用的可是LED燈泡,不是傳統的白熾燈泡呢,亮度很夠!

另外,我老大一進房最重要的就是拿出室內拖鞋,但是我們遍尋不著呀,有可能是放在哪個機關匣裡,不然就是客房清理時忘記擺了,我想不至於不給室內拖鞋吧
(後記:旅館客服來電說明應該是客房清潔時忘記補充了,這點客房整理的SOP就要加強一些囉!...2014.07.07補充)




以上分享完房間的情形,但我~感覺好像少了官網上說得一些擺設 


閱讀

*交叉分配
Teddy Bear Chair 單人閱讀沙發組
北歐式專屬個人書桌
Eames chair伊姆斯經典椅

應該第一時間在早餐跟經理反應的,但是我忘了~只好事後等待官方給我一的答覆,瞭解一下我到底是住了怎樣的文創房間
(後記:得到官方回應後,我想他們應該要好好修正一下訂房網頁的相關說明,畢竟不只是我會龜毛這種小地方,以後還是會有國內外的旅客反應這些小細節的...2014.07.07補充)

-------------B1的空間-------------

牆面用了不少貨櫃門來裝飾,好想去打開唷 

商務空間,看來老闆們很愛買創意型的椅子,還有兩台iMac讓你上網之類的

運動房,2台跑步機和1台腳踏車 



有設置無障礙廁所唷,只是奶瓶的意思是baby的餐廳嗎?

-------------吃早餐囉---------------

早餐有自助區

餐點有麵包、粥、水果、火腿、起司


穀片、咖啡

 除了自助區外,每個人還有一份套餐可用,有三明治、歐姆蛋和法國土司可選擇,飲品杯豆漿,不過豆漿太高纖了,言下之意就是渣渣感很重,不知道很潮的新人類能不能接受就是了


選擇豐富的茶包

 歐姆蛋,吻仔魚杯湯,洋蔥佐馬鈴薯

三明治 + 太陽蛋

有沒有發現刀子不太一樣,它的柄跟刀面不是同一面,而是扭了90度,個人覺得這設計好用,施力順多了

-------------半夜不睡覺看世足--------------

其實也沒有多少人半夜不睡覺下來看轉播,一大半是下來喝酒啦勒的,真正看完整場的大概不到10人



滿櫃的外國啤酒,還有冰涼涼的杯子

如果對這些啤酒不熟的話,bartender 會給你意見,看你想喝清爽的還是重口味的啤酒,幫你挑選口感適合的品牌給你

我先挑了這款日本來的~帶有綠茶及柚子香味的,不過我只喝到啤酒花的香味,其他的味道倒是很淡~淡到和不太出來,是瓶很清爽的選擇

 因為老大賴在床上沒下來跟我看轉播,所以用了她的卷繼續第二杯,這瓶是美國來的,帶著咖啡味,有著7%多的酒精濃度,喝下的第一口感覺是.....我在灌espresso的氣泡水嗎?!

比黑啤酒還苦呀~根本喝不了幾口,這喝下去不是醉就是苦到精神來了

-----------來看看前身的銀河大飯店跟現在的差別吧---------
(照片來至Hotels.com 若有不妥歡迎來信刪除)
---過去--




---現在---


(喝酒勿過量;飲酒勿開車,愛護他人家人)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紅點文旅的隔音效果好嗎?
    在房間裡會聽到外面的聲音嗎?
    因為之前有入住過其他民宿及飯店 一晚都3千以上
    隔音效果好差 房內聽的到其他住戶的開門聲以及講話聲
    導致整夜無法入睡....看您的推薦想入住這間看看
    希望您能回復我 謝謝您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以我的感覺隔音算是可以
      但是以我的經驗來說~要是住在電梯旁就不敢保證了

      刪除